當年還在那鳥不生蛋大學時..

學校用電環境只有可怕而已.. 所以一台UPS撐一下是需要的

那時還沒在瘋啥合購的時候我就開過團了 當過主購了..

還很屌的直接寫信去給台達業務訂貨..


用這台已經連續用了快五年了.. 知道它電池掛了已經是半年多前的事了..

一跳電就直接逼一聲 然後我電腦也斷電了 Orz..

最近又跳了一次 所以乾脆把它拆下來 準備換電池吧



用了快五年 這還真的首次見面 :P 用相片記下型號

就殺去買電池了...


這買電池記真是有夠XXOO的...

我先去到中和家樂福附近一間電池店問...

因為我去年機車電池也在那邊買的..店員很可愛..

可是勒 這次找不到那間店 到了間 X和的電池店

問老闆有沒有這顆 有 拿來看看

靠.. 05年的 那價錢多少? 700 !!!! 這擺明想敲我竹槓嘛..

我就怒了.. 脫口而出就說這不是該四五百而已嗎?

然後老闆就話虎爛說啥他接頭是在裡面啦 只有CSB有做啦 嗯嗯阿阿的一堆..

可是看到是05年製造的我就不想買了..

都07年了 買電池也是要買新鮮的電池阿.

還開七百.. 浪費我油錢過橋來這裡了..



所以又再多騎了一段路跑去環河南路買...

這邊店家就多了 不可能買不到..

第一間... 沒賣? 老闆娘也是愛跟我話虎爛

說啥這停產了 這附近也買不太到了 有也是庫存賣沒出去的

買另外一種的啦..

跟我UPS不合就是不合 你話虎爛這麼多 也是沒用阿

還有是"UPS" 不是"USB" !! 昏倒 =.=

你賺不到我這筆 也不用說這附近買不到阿..

到這時我已經對賣電池的店家老闆 感到非常失望了...


但是我今天出來了 都到這邊了 我一定要買到..

就不信這邊近十家的電池店我買不到我要的..


下一家

老闆在吃泡麵.. 打擾了~

有沒有賣UPS電池?

有.. 要什麼型號的?

拿型號給老闆看.. 老闆指了指 就這"箱"

報紙拿開 就擺在最上面 根本不用到啥倉庫找找看的

一整箱還有大約十顆 拿起來一看 06年製造的 還不到半年內勒

證明前一個老闆真是惡劣 跟光華賣電腦的有拼..

問價錢了阿.. 我只要一個~

450 合理價!!! 也不用逛第二間比價了 買了

以後我就是你這間長期客戶了 回家裝機去~~




新舊比一比 兩顆電池差了四年半

總不會剛好今年停產吧 那台達電現在出貨的是誰做的電池?

而且我當年買的時候這款是最新出的耶..



量一下電壓 嗯... 反正要12.5V以上就是..

舊電池也是有12.7V 不過撐不了一隻小電風扇 @@



準備裝機啦...



安裝非常簡單 塞進去就好..



搞定收工~ 充電去~~

繼續服役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e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