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cast
 
這個離發表過半年了,拿到也一兩個月了。現在才來發這篇。
開箱文跟影片網路上找就不少了。
 
海華 AzureWave AW-NH387的Wifi/Bluetooth IC阿,所以有可能會有藍芽應用?
(題外話: Chromecat推出後,海華股票漲了一大波,這有關聯嗎?! XD )
 
說真的,我覺得現在Chromecast的功能還不是很好玩。樹莓派Raspberry Pi搭XBMC還強的多,價錢也差不多。
而且在台灣也不能看Netflix,Hulu。目前在台灣能玩的就只有
1.透過手機或iPad把Youtube讓Chromecast去播。(Youtube APP限定)
2.把Chrome瀏覽器上的畫面 streaming到電視上去。
 
安裝的話,也相當簡單,就不多說了。 到
抓安裝檔下來,一步一步做就好了。
裝完就會出現這個ready to cast的畫面了。
 
 
再來截點圖,看怎麼把瀏覽器的畫面傳到Chromecast上去。
 
首先要到Chrome的Webstore裝個Google Cast extension
 
在Chrome的右上角就會出現這個小框框的按鈕。
 
 
配對好就會看到Chromecast的名字了。
 
 
要是想把畫面Cast到Chromecast點Cast this tab.
 
然後電視上就出現臉書的畫面了。
 
 
 
這是Google Cat extension設定的畫面。
 
 
是的,你沒看錯。Cast出去的畫質就只有到720P,這真是有點鳥。
 
所以電視近看Cast出去的網頁文字的時候,就會覺得有點糊糊的。
畢竟Chromecast不是真的跑一個網頁瀏覽器把網頁畫出來,而是用影片的方式播放到電視上去。
 
這就用了個技術: WebRTC
 
這也是個Google一手主導的技術。
在網通業待久了,很職業病的抓了一下封包。
 
應該兩邊先走http溝通好,然後做個STUN動作,再來就用UDP開始傳送畫面過去了。
 
看到有個8008 port的TCP Packet叫WebSocket的,裡面的欄位有一組text的payload,就是一堆設定。
然後就是STUN封包跟一堆傳送影片的UDP封包在丟。
 
這裡的STUN應該是用了個新的NAT Traversal叫ICE(RFC 5245)的,目前應該用不到,學海無涯阿。
 
 
另外還有一點發現就是在Win7底下可以看到Chromecast的Device耶。
Eureka Dongle? 發現了棒?
不過多了這個Device還不知道能幹嘛,我只會拿來看IP。從device-desc.xml裡面也看不出個啥。
 
 
 
參雜亂講一堆,看之後Google大神會不會有甚麼動作。
或是Netflix, Hulu還是HBO Go要進軍台灣了,可能會有意思些。不過充其量也只是透過手機控制,然後叫Chromecast播放的模式吧?!
以$35美金的價位,跟現在台灣能做的應用來說,這CP值相當低阿。大概只有我這種半研究性質的宅宅工程師會想買來玩玩。
 
不過現在看Youtube的時候還真的都是拿Chromecast在播。
開樹莓派再按按按實在是麻煩了些。光開機時間就差很久了。Youtube App打開再按個Cast就可以播了,這真的挺方便的。
雖然Google跟Apple是處於亦敵亦友狀態,但是我覺得要是能支援AirPlay的話,應用不是又再廣些了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hromecast webrtc
    全站熱搜

    change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