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醞釀很久了...

大概準備了一個月了...

從阿修修送我主機.. 我買硬碟.. 主機板爆炸...

然後徵/買主機板 組裝 灌系統 完工...

算是個不小的工程了...



這是預備情形.. 裸版....



整合主機板.. 接上小妮妮的螢幕....

螢幕有DVI跟SUB介面輸入 所以小妮妮就接DVI 這台就接SUB介面..

這段講一下主機板故事好了...

話說阿修修送我台主機.. 除了硬碟光碟 整個主機算是能動的....

可是主機板已經快要爆漿了... 跟我彰化家裡的老妮妮是同張主機板...

CPU也同樣是小賽羊.. 一開始試會動... 可是過一個多星期後.. 它就不理我了...

當它爆了... 所以就開始我的徵板之路...

這張板換過兩次了... 300塊..

第一次拿回來 不動 賣家有同樣的第二塊 又跑一次光華

賣家感覺不怎高興.. 我又多花一次捷運錢 還雨天去面交 我也不怎高興就是...

算了.. 回來會動就好...

會要這張版的就是看他

1.Socket 370 不像Slot還要佔一塊立板的空間
2.版子小 比阿修修給我的版還小些 比較偏正方形
3.全整合 內建顯示爛的很 內建音效我應該用不到 可惜沒內建網卡 所以我省了顯卡的空間

評估完 就買了....



這是臨時安裝用的光碟機..

搞了半天 還是不會用HDD Boot 再從ISO安裝..

乾脆從小妮妮拆光碟機 用DVD RW燒ISO來安裝..

順帶用這樣更新BIOS...

下面這硬碟是整台主機最值錢的部份...

S牌 80G 保固到2010 MAY 只花1200 過橋面交 超划算!!

以後重責大任就在它身上了... 沒保固怎可以~



看的出來這是什麼嗎?!

沒錯 我從抽屜裡翻翻就有的螃蟹網卡...

有另外一張530TX 可是PCB板比較大塊 所以選這張...

把擋板拆掉.. 看起來就很小張了吧...




這是收破爛換路才會有的必殺裝備!!!

從不要的機殼上拆下來PC Speaker和Power Switch

這兩個東西超重要~ 比用螺絲起子短路開關方便多了..

有PC Speaker 還能聽聲辨問題.. 必備阿!!




逼一聲... 開機!!

小賽羊 300 超 450.. 我後來嫌風扇太吵.. 乾脆不裝風扇了...

以現在的氣溫 大約46-48度.. 應該還撐得住...

只是之後應該加個靜音扇來吹.. 不過這樣風扇就會比CPU貴了 @@



目前剛拿到BIOS日期是 1999的.. 雖然抓的到我80G 硬碟 可是沒辦法用...



那就更新一下BIOS啦 這叔叔有練過的.. 沒事不要亂更新..

到它壽終正寢前..就這一次就好.. 拍個照留念阿..



換到最新版 2001的

雖然也是五年前的了 這應該也是最終版了吧.. 支援到137GB的硬碟..

所以這也很重要...



好啦.. 開始裝OS了!!

這也是叔叔有練過的... 小朋友不要亂裝這套 (雖然我也是第一次裝Debian )

安裝過程就不用說了......

沒啥好講的...




接下來就刺激了!! 整組電腦的賣點就這邊!!!




外型炫吧~ 紙盒裝機殼!!

不管是你有插顯卡 有用Slot CPU 網卡太大張 主機板太大塊~

都辦不到像我這樣~~

房東提供紙盒一個!! 免錢!!

我把插頭都面向同一面~~~~




這是另一面 要留一條IDE排線

然後Power線整一整 留一小條剛好給硬碟用...

講到這Power不得不稱讚一下..

三面開散熱孔.. 又只有200W 輕!! 最重要的是他風扇超安靜~

不然我怎安心讓他放我這高檔機殼上面~~

可是它要是燒起來 那真的會發生火災的 >.< (呸呸呸~~)




這光機殼還不夠屌... 現在要來合體技了!!

沒錯 這是我書桌的大抽屜...

緊密結合~ 剛剛好!!



遠些看看.. 空間還很夠...



硬碟接上!!



跟回到母艦上!!! ㄜ.. 回到書桌..

看!! 連高度都很剛好..



線接一接...

網路線 螢幕線 電源線 還有我小妮妮也會用的蘋果牌鍵盤專用USB延長線!!

鍵盤上還有兩個USB 另一個接滑鼠 另一孔還可以看看要接啥...

主機板上那孔就免了.. 反正被旁邊卡住 也不好接...


Gate Close !!



偽裝完成!!


開機!!



這畫面有點醜...



可以跑唷.. 貪食蛇一下...



當然有時也是要幹些正事的...

不過以上兩種應用程式都不是重點...

之後要怎麼嘿嘿嘿應用才有得研究...


總評:

連我自己都覺得屌~

可惜主機板沒支援USB開機

不然我連硬碟都不用裝 直接拿個1G的Memory Card 裝OS上去~

只是速度爆慢就是 :P 好歹這主板還支援到ATA 100的.. 還是硬碟好!!

那我要這台主機做啥?!

我也不知道... 哈哈哈哈哈...

這花了我硬碟1200 主板300 應該很有得玩...

下班後的抽屜玩具~


只是現在還不曉得要給他啥代稱~~

莉莉如何? 因為他裝Li ~~~


呼.. 我居然為了打這篇比平時晚了兩個小時睡... zZZZzzzzZZZzzz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e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