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這次去美國出差時在Amazon上面買的。下班後回到旅館就不知道要幹嘛,所以就拼命在看網購。
標籤機是我口袋名單放很久的東西,但是一直沒決定好要買哪款的。
其實本來有考慮要用有鍵盤的款,可是美版的不會有中文字型,更不會有中文鍵盤跟輸入法。
不然在美國買標籤機,真的比在台灣買便宜許多,掃一掃突然就掃到了這台PT-P700!
接PC,沒有鍵盤,用PC軟體列印。直接就是標籤印表機來用。
這真是符合我的理念阿。反正家庭用本來不需要帶著跑。
而且都啥時代了,手機都沒有鍵盤了,以後標籤機搞不好也是觸控的。
倒是可以考慮出個藍芽還是Wifi版標籤機,可以搭配APP用,這應該有些搞頭。

有先查過了,可以裝中文版軟體,當然也可以印中文字,圖片,符號都不成問題。
而且看到價錢 USD 4X ! 這款在台灣定價要買NTD 5XXX的阿!
先Add to Cart再說了。而且標籤帶看起來台灣也有得買,不過既然都要Amazon上買了,就順便買個幾捲,反正算起來也比台灣便宜。

Amazon的two-day shipping真的快好厲害,有台灣PChome的程度。過兩天就送到了。
Brother PT-P700一台
18mm黑字透明底
12mm黑字透明底
12mm黑字黃底

01.jpg

 

 

把外盒拍個一圈

02.jpg

03.jpg

04.jpg              

 

最趣味的是這個警語: 拜託不要退貨,打這支電話我們可以幫你。

05.jpg

 

包裝內容主要就這些
標籤機一台
USB線(Type A 轉 mini)
變壓器 (12V 2A)
試用標籤帶 (24mm寬 黑字白底 長度4m)

06.jpg

 

側面有個透明的窗可以看到現在放的是什麼標籤帶

07.jpg

 

打開側蓋的樣子,那個白色的卡榫會把標籤帶固定好。後面是接電源跟USB線。

10.jpg

 

正面就是標籤帶出口

08.jpg

 

頂部有三個按鈕。電源開關、裁切鍵、還一個不知道幹嘛的。再來就是電源燈。

11.jpg

 

底部有電池盒要裝六顆AA電池,但是我覺得這台對我來說不需要電池,我甘願它把空間省下來讓體積小一點。

09.jpg

 

驅動程式裝好後會出現一台USB印表機。

12.jpg

 

搭配的標籤編輯軟體是P-touch Editor,我覺還算好用。可以設定自動裁切線,列印時就會自動切好,只要背面撕開就可以貼了。
中文軟體到Brother香港官網下載就有了,只是下載的時候要輸入機器的序號。
http://www.brother.com.hk/

很怪的是台灣官網找不到這個型號,不過看起來在台灣有賣阿。

13.jpg

 

這時候要來推薦幾個免費字型跟圖示網站了。

這個網站有整裡些免費圖示下載的站
http://free.com.tw/category/web-design/free-icons/

像我這次用的圖示icon都是在這裡抓的
http://thenounproject.com/

有些網站還會有特殊主題的圖示
遊戲圖示專用,像我這種有在打電動的阿宅宅看了一整個就是熟悉阿。
http://game-icons.net/

字型部分

這裡有些免費中文字型可以用
http://www.justfont.com/

Google也有提供免費字型可以用,只是繁體中文的沒幾個。
http://www.google.com/get/noto/#/family/noto-sans-hant

附一下列印時的影片,有自動裁切真是不錯阿!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每次都會有多一小段空白的標籤帶,所以我還是都設計好再一次列印,可以省點標籤帶。

 

 

這次做的是家裡電燈開關的標籤。

14.jpg

 

黑底透明搭配家裡的Panasonic開關還不錯。

15.jpg

 

16.jpg

 

最後附上官方的中文介紹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e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