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我又敗家了

之前那張T300跟了我一年後 我就把他拋棄 以低價賣出了

純喜新厭舊 XD 因為我想要這新款的想好一陣子了

其實廣寰跟力竑早就有出雙接頭的可以免換線看數位跟類比的電視卡..

不過還是對Compro的軟體比較喜歡 這張T750出了 就還挺想敗的

所以買這種剛推出的新玩意 向來就不是我會做的 這漲卡算是破例一次

不過還是買二手的 =.= 其實也比新品便宜兩三百而已

好~ 小小胡亂報告開始




紙盒 說明書 保證書 驅動光碟
電源線 數位天線 FM天線 Cable轉接頭 遙控器 遙控訊號機 四號電池 電源線 音源線

就是說 配件齊全



這小東西算是比前一版T300有多些誠意的 數位天線耶 還有新功能FM的天線也有附



這就是卡的主體了

雙接頭 所以出現兩個Tunner是很正常的 不過看過廣寰跟力竑的 它們就沒這麼明顯的Tuner擺在外面

然後很重點功能的遙控Power開關接頭 這是其他家都沒有的



再來是晶片部份 有看到四顆 下方這顆是重點的PHILIPS SAA7135 反正現在電視卡晶片的市場幾乎都用他家的chip吧

右邊這顆做啥的我就忘了 現在印Compro的Mark

上面的這顆我就跟他不熟了

右邊這顆 就熟了Atmel 24c01 EEPROM嘛 上班都有在玩的



這邊就技術了 這張可是我翻箱倒櫃弄出來的

先把一個三pin音源線 一邊拆到做2pin的開關 另外一頭繼續用4pin的

上面那兩個東西就麻煩多了 是我從壞的主機版拿銲槍把針腳座解焊下來

然後在插上一般的Jumper

這些東西要幹嘛勒? 等等就知~~



這邊是電源線的處理 因為小妮妮是準系統 所以他的開關接頭是整個做在一起的

就先把原本機殼電源開關的pin退出來 換上接電視卡的電源線的pin



再把原本機殼power開關的線接到剛剛做的那條線上



然後插上我這針腳Jumper 讓這兩條訊號線能夠變通路 簡單的說 就是我做了一條延長線 ^^



整個線接起來就是這樣

機殼的電源開關連到電視卡上 然後電視卡上的電源開關再接到主機版上

這樣就可以透過電視卡發訊號給主機版來開機囉~



接好準備上機



其實這卡還挺難插進小妮妮的 很難調位置

因為最上面得接頭跟界面卡的版很近 所以超難塞

而且只要我鎖界面卡上的螺絲 這卡就偵測不到 XD



插上線 最上是數位天線 在下來是電視Cable加轉接頭 然後FM天線 再來是遙控訊號線

我機殼後的線還真是亂阿 @@



這小小數位天線 就這樣吸在我的冰箱上面 還挺Q的 收訊還不算太差 數位訊號好阿



這張廷哥的就是數位的 704x480的解析度 我沒壓過的 截出來就這樣



這是我住這的Cable 看到了吧 這已經不是電視卡品質的問題了 根本就是訊號源太差

廷哥皮膚立刻變差20倍 解析度還只有640x480

跟房東講要裝強波器也是呼嚨呼嚨我 說啥是我用電腦看得問題 他用電視看就很清

最好是我這年輕人眼睛會比老房東的眼睛還不利

用電視卡最可以看出訊號品質好壞的

下個敗家物可能就會是電視強波器了 有沒版友可以提供一下暫借試個兩天

至於新版Compro的界面我就不貼了 反正也是換界面不改Kernel的 差不多啦

那FM天線隨便擺在機殼後面 還真能收到挺多台清楚的 也是不錯啦

以後可能就有ICRT時間了

不過我的重點在 以後星期六看我猜 就可以不用搬天線出來就可以直接看數位頻道了

敗家真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e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