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不拖稿.. 一次寫..

軟體篇要講啥呢? 反正就是測試報告...

有圖有真相..


在Windows的裝置管理員就出現了以下四個USB Device



不過我忘這是會直接Windows就抓到了

還是我裝完光碟片裡的驅動程式後 才能正確顯示名稱..



驅動程式要裝 才會有這些圖.. 現在是只插一個MS-Duo的情形..



再多插CF跟SD卡上去...

可以看到這些圖示從灰白色變成彩色的了..

不用卡時 按右鍵選退出 有圖示跟磁碟機名稱能看

就不會不曉得要退哪個槽了.. 果然小小驅動一下還是有好處的..

因為這是四個槽 所以卡片間也能互相搬檔案..

以下是我手頭拿來測試的5張卡..



一張CF 一張SD 兩張MS Pro Duo 一張老MS

測試的軟體是用 HD Tune Ver 2.52


下面這張是我硬碟的速度

Seagate SATA 320G


平均在62 MB/s


那記憶卡的速度勒? 到底輸硬碟多少呢?

電梯繼續向下..



Zynet CF 2GB


買這張卡是拿來用CF to IDE裝Linux在我的抽屜機用的..

再透過IDE轉卡的速度我也沒測過 不過當一般記憶卡時表現是



6.2MB/s 非常的穩定 !! 一條平平

速度只有我現在硬碟的 10%

不過這張CF應該還是主要會在我的抽屜機上跑吧.. 這次出來亮亮相而已~



Zynet SD 150X 1GB


這是我的隨身碟用記憶卡.. 150X的勒 理論上這速度應該是要最快的..

150X理論上速度最高可達22.5MB/s 搭我的隨身碟型讀卡機卻只有5MB/s上下..

那麼搭這個讀卡機呢?



很好 比隨身讀卡機強了一倍 11.2 MB/s

可是還是不能達到20MB/s以上的理想目標..

看雜誌的測試報告 應該有能讀到超過15MB/s的晶片..

絕大多是外接式的 價位也是高低皆有..

不過一般來說這樣的高速讀卡機應該是"5XX"起跳的..




Sony MS 16MB


這老老代的卡片出來幹嘛勒? 丟卡現眼的嘛...

還是讓大家知道一下 上世代的記憶卡的速度..



1.5MB/s 很好.. 所以USB 1.0的速度就很剛好了..

這張應該是當年我買相機P8附送的卡片吧.. 目前擺在抽屜當收藏 XD





SanDisk MS Pro Duo 64MB


這是買K750i附送的卡片..

該算早一期的MS Duo



6.5MB/s 就差不多這樣..

反正目前這張跟前一張一樣 擺在抽屜當收藏 XD





Sony MS Pro Duo High Speed 1GB


這是我加買來的給我的小K放音樂用的.

也是我手頭的主力卡.. 速度當然要顧一下..

放MP3時 時間差都是算分鐘的..



10MB/s 跟數位影像坊的測試 MS Pro High Speed的結果相去不遠..

我想應該也就只能這樣了 這讀卡機應該沒有冤枉了這張卡..

哪天有別的讀卡機再來看看是否能有所突破..




總結...

很明顯的 就我手頭的卡 這讀卡機還是不能滿足我的 150X SD卡...

但是也是比我的隨身讀卡機強一倍了..


還有個很怪的現象就是我還有片Sony MS Pro Duo 512MB的黑卡..

我數位相機用的卡片.. 插上去Windows XP就給我出現藍白畫面了..

這一直很不解 可是用隨身讀卡機就沒問題..

不然相機也是需要大量傳輸的卡片.. 這不給讀就麻煩了..

下次小妮妮重灌後再來看看這會不會是OS的問題..


再來就是USB開機的問題...

應該CF卡上裝好Boot 然後進BIOS設定USB Boot First就可以用CF開機..

可是不知道這是我小妮妮主機板的問題

還是讀卡機真不支援的關係.. (我記得原本的購買的網頁上有寫可CF開機)

恩... 太閒再來研究.. 反正這並不是我主要需求...


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e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