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個最近買的小工具。拿來改無線路由器用的。


可以直接備份/燒錄FLASH,如果玩到不小心變磚了,可以再重燒救回來。而且完全不用解焊FLASH,很方便。
不過目前SPI FLASH大多是用在中低階的無線路由器。
高階需要的image size通常會比較大,會用128MB以上的NAND Flash。
有些比較重本的廠商會有兩顆Flash一顆SPI FLASH放bootloader,一顆128MB以上的NAND Flash放資料。
扯多了~

文章標籤

change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是這次去美國出差時在Amazon上面買的。下班後回到旅館就不知道要幹嘛,所以就拼命在看網購。
標籤機是我口袋名單放很久的東西,但是一直沒決定好要買哪款的。
其實本來有考慮要用有鍵盤的款,可是美版的不會有中文字型,更不會有中文鍵盤跟輸入法。
不然在美國買標籤機,真的比在台灣買便宜許多,掃一掃突然就掃到了這台PT-P700!
接PC,沒有鍵盤,用PC軟體列印。直接就是標籤印表機來用。
這真是符合我的理念阿。反正家庭用本來不需要帶著跑。
而且都啥時代了,手機都沒有鍵盤了,以後標籤機搞不好也是觸控的。

change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hromecast
 
這個離發表過半年了,拿到也一兩個月了。現在才來發這篇。
開箱文跟影片網路上找就不少了。
 
要看脫光光文 iFixit也有了
文章標籤

change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樹莓派,Raspberry Pi

這已經入手好一陣子的玩具。

現在來介紹給大家最近怎麼玩的。

我目前給他的定位是:家用免鍵盤懶人一插即可影音播放器

首先,抓個Raspmc的映像檔來裝到SD卡。這是一個把XBMC這個開源的播放系統裝到樹莓派上的project。

安裝細節就不說了,反正就是把img檔寫到SD卡,再插到樹莓派上。

文章標籤

change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先解說這次的交通行程規劃

01

(四) 下班後新竹搭高鐵到高雄住廖爸爸家
(五) 早上到高雄火車站搭8:45南迴自強號到台東10:52, 然後搭計程車到台東豐年機場 搭12:15的飛機到綠島12:30。綠島大街吃午飯,先環島一圈。 16:00回民宿參加浮潛,結束後回房間洗澡再出門吃BBQ。 晚上隨便找個地方看星星吹海風。
(六) 5:00起床到朝日溫泉,看日出跟泡溫泉。結束後回民宿補眠吃早餐,整理東西完先checkout。早上再環島一圈,把個景點看過。回綠島大街吃午餐,在晃一兩個景點後找間冰店吃冰休息。準備搭17:00的飛機回台東。到機場後租機車,先到民宿放東西checkin,台東市區吃晚餐逛夜市,還機車後回民宿休息。
(日) 吃完民宿早餐後,搭7:30的自強到關山。寄放行李後租腳踏車,繞關山一周。搭10:05的自強到花蓮。行李寄放後,租機車在花蓮吃午餐。搭15:30普悠瑪號到台北17:36。在台北吃過晚餐後,搭高鐵回新竹。

文章標籤

change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